わいわいフォーラム「鉄盟団」
7月 21, 2018, 10:17:10 午後 *
ようこそゲストさん。まずは、ログインするか、ユーザ登録してください。

ユーザ名、パスワード、クッキー保持期間を入力してログインして下さい。
お知らせ: わいわいフォーラムの営業を再開します。皆様、何卒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タイトルへのコピペは禁止です!!必ず手で打ち込んでください!。ページが開かなくなる原因となります。
登録後、14日経っても1度も投稿のないメンバーの方は利用制限を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詳しくは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の投稿に関してをよく読んでください。
 
   ホーム   ヘルプ 検索 カレンダー ログイン 登録  
ページ: [1]
  印刷  
投稿者 スレッド: 9月14日公開の中国映画に蒸気機関車が!  (参照数 2686 回)
0 メンバーと、1 ゲストが、このスレッドを見ています。
旅行屋石井@上海
快速
***
オフライン オフライン

投稿: 236



プロフィールを見る
« 投稿日: 9月 15, 2007, 07:13:42 午前 »

http://ys.cn.yahoo.com/zt/sunrise/index.html

姜文監督の映画、“太阳照样升”に、重連の上游が出てくるようです。
明日見に行ってみようっと。
« 最終編集: 9月 15, 2007, 07:15:27 午前 by 旅行屋石井@上海 » IP記録
紫葳侍郎
快速
***
オフライン オフライン

投稿: 113



プロフィールを見る
« 返信 #1 投稿日: 9月 15, 2007, 10:52:11 午前 »

《太阳照常升起》第四个故事的外景地选在大西北的玉门。周韵饰演的女人,在50年代某一天去新疆奔丧,这个故事要求的美术氛围是"一片橘黄色"。艺术指导曹久平对女人、丈夫的设计是火车旧车厢构成的营地,周边全是戈壁、沙漠。三节车厢打通后构成的会议室,窗外即是大沙丘,黄沙已从窗口流进来。姜文认可了这个方案,但外联制片接触兰州铁路局联系旧车厢时,向北京报告说租用这些旧车厢要从近千里之外运来,拍完还得送回,为这个创意要花费30万元。而这时姜文正为压缩预算发愁,所以把场景就改到我们采景时去过的玉门火车站,邻近的小城市已经基本撤离,车站已处于半荒废状态,大车间空无一人。剧组决定用那儿改造。但工厂曾被90年代初全国流行的、用彩色涂料刷墙的风潮感染过,车间墙面全被刷成了绛红色,为了体现那种大西北的建筑根植于戈壁沙漠和环境融为一体的感觉,曹久平选用了当地最好看的一种黄土,把整个工厂里里外外全部喷了,一共几万平方米。一年后再拍,黄土氛围的工厂经风雨做旧,效果更加自然。

第四个故事里出现了蒸汽机车。几经换代,早已没有合适的50年代的蒸汽机车。最后,大家发现,火车的最后一节车厢——守车,和原来的样子并无太大的区别;于是,剧组拆下了13节守车,拼成了一列姜文满意的火车,并将整列火车打油、漆成黑色。

    守车(代号为“守”字的拼音声母缩写“S”),又称瞭望车,是挂在货物列车尾部,供运转车长乘坐的工作车。运转车长值乘时,可通过车内的制动压力表检查列车风压,遇到紧急情况,通过守车中的制动阀使列车紧急制动停车。车站尤其是小站,列车的始发、到达、调车作业都是由运转车长来办理的,守车就是运转车长的办公室。
    守车十分简陋,就是一节铁皮车厢,里面用铁条焊着两把供运转车长使用的铁椅子,再就是在车厢中间安着一个铁炉子,供冬天取暖。坐守车非常辛苦,司机调速时,守车的冲动很大。特别是在列车起步和制动时,人在守车上站立,弄不好会摔一跟头。目前,有些区段守车还在运用,如乌鲁木齐铁路局南疆线鱼儿沟至库尔勒区段运行的货物列车仍挂有守车。
   运转车长在守车中可观察整列车的运行情况,经过车站时通过手信号与车站值班员交换列车运行状态的信息。自20世纪80年代初,中国铁路的部分区段就开始实验取消守车及运转车长,观测列尾风压这项工作一般都交由一个安装在列车尾部的测风装置完成,所以在正线上已看不到挂有守车的货物列车了。

[管理人によって削除されました]
IP記録

ページ: [1]
  印刷  
 
ジャンプ先: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20 | SMF © 2006,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